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201204-1421:07我選指考的 跟我沒關係 不過加油吧


101甄選】101年大學甄選個人申請個人體驗加分 最忌裝懂
大學甄選入學的個人申請,30日起展開第二階段的指定項目甄試,政大政治系教授郭承天昨天在演講中指出,學生在準備資料與面試時,要善用自身經歷與社團經驗,例如申請生物相關科系,若提出自己小時候喜歡在田野解剖青蛙、觀察生物,肯定讓教授印象深刻。
郭承天表示,學生成績都不會差太多,大家都一樣,口試約10分鐘,若能提出社團經驗、曾參加的研習營或特殊成長背景,藉此凸顯個人特質,肯定讓教授留下深刻印象,分數也能提高
郭承天說,面試最忌諱的就是答非所問,不懂裝懂,先聽清楚問題再回答,若一時不懂,也可回問教授「這個題目的意思是」他說,有教授面試時會問專業問題,學生若不會,直接回答「對不起,這題我不會回答」,甚至說「這一題我沒有讀過相關資料,但是我認為可以從其他角度思考或分析。」郭承天也提醒學生,儀態與服裝也很重要,面試時看著教授回答問題,並保持微笑,「微笑可以放鬆心情,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時,微笑也能緩和緊張情緒」。
就讀台北市復興實驗高中的郭同學,申請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系與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,昨天參加模擬面試時,主考官特別提醒她,面試時最好不要帶包包入場,或是帶入後放在椅子旁的地板上,回答問題時要注意儀態,才能給教授好的印象。
建中學生黃期聖申請到高醫、輔仁、中山、中國醫藥的醫學系,昨天因為太緊張,回答問題時聲音太小,掌握自己面試缺點後,黃期聖說,要趁正式上場前,與同學多加練習。
新聞來源:聯合報、一點通學習整理編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